A nightingale in a golden cage. That's me locked inside reality's maze

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很可悲的一天

明明下午就要去考試
結果
昨天 居然跑去玩了一整天
完全沒有看過 溫過書
已經因而發了惡夢

 而今天
一早調好響鐘
準備一早溫習到考試

到頭來
才發現這個根本就是放屁

愛因斯坦說過
(我很喜歡他
只因我發現他的想考方式有點跟我相似)

我們不能用製造問題時的同一水平思維來解決問題。
  • 原文:The significant problems we face cannot be solved at the same level of thinking we were at when we created them.
 *FROM
http://zh.wikiquote.org/zh-hant/%E7%88%B1%E5%9B%A0%E6%96%AF%E5%9D%A6


 很多時候
我們以為只要起了個想法
就可以解決問題
 事實上
不了解問題本質
就如上面說到一樣
完全不可能解決問題

我不溫習的這個問題
已經不是在今天或明天不溫習的問題
而是一個性格結構的問題

要說的話 說上十天也說不完
但這要說的重點是
若果你真的是想要解決這個問題
不可能是靠一個簡單的想法
想天真的以為一下子就可以解決這個結構性的問題
要解決
就有必要花你養成這個習慣的時間去解決
性格的問題 至少並非一天能解決

好了 扯到習慣 就有必要扯一扯成功
因為坊間不少書籍也說過 成就的基石就是良好的習慣

很可惜的是
我早就不把香港所謂的成功放在眼內
為什麼?

很簡單
拿歐陽盆栽(9把刀 殺手系列(順便說說 9把刀的書一直都是我最愛))的一句話來解釋吧

每件事都有它的代價

多麼有哲理的一句 
看似簡單
但當中所代表的意義
有多少人明白
我敢說 可以完全明白這句話人的
至少已經看透了紅塵八成
很自大的說一句 這個話我已經看得夠清了
 但我也不想再解釋
反正 懂的就會懂 不懂的給他一杯軟雪糕也不懂

很大的成功
背後總要有相應的代價
這個世界沒有幸運

我沒有去到為了成功付出那麼多代價的覺悟
就由他吧

成功是什麼?
很多人以為成功以後生活就會很美好
可是 歷史早說跟我們說得清清楚楚
幸福跟所擁有的絕無關係

很多人為了幸福 付出了一輩子努力
結果 得到了成功 卻還是跟幸福無緣
倒不如為了幸福去生存
也不必付出什麼
簡簡單單

但 懂得又有多少? 
我也沒力氣去改變人
反正自己活得夠好已經很不容易

要打破人的偏見比崩解一個原子還難。
  • 原文:It is harder to crack a prejudice than an atom. 
 *FROM
http://zh.wikiquote.org/zh-hant/%E7%88%B1%E5%9B%A0%E6%96%AF%E5%9D%A6

還是愛因斯坦說的
所以 香港人看不懂這麼簡單的道理
由他


又扯了那麼多廢話
回到日記

結果
只可以很草率的在下午開始溫這科完全陌生的生物心理學
 簡直是錯綜複雜的謎題
只好一邊三國殺一邊去溫
完全是S級難度

 預早了近2小時上學
以為吃了個午餐還可以遊刃有餘
結果等個爛死的下午茶餐浪費了近一半時
超坑
 以後都不去了

考完?
 就是一個爛
近半題目完全不肯定
 算了 我也不想強求
雖然真的沒試過這麼沒信心
但習慣了
就如上面說話 想要得到什麼就拜託拿出該付的代價
難道我以為可以就這樣過關嗎?
 算了 由他

 考完 跟恩姐回家
又是談最老的話題
但神奇的是每次都是同樣悲劇的情況
有聽過幾句話






這幾句話真的很不錯
做人 其實並非那麼難
只可惜社會的人太難做
那倒不如做點自己
算了 中斷了的日記 也不太會繼續打下去
就這樣完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