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nightingale in a golden cage. That's me locked inside reality's maze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另一個規則
用一個成語來表達 就是物極必反
 很簡單的老生常談
可是懂的人有多少
 看了很多留言
明白到看著這篇的香港人很趕時間
也很愛抬高自己 証明自己
所以有必要說一下我的想法

懂的人有多少
再強調一次
想看完這篇就能中六合彩的人就請滾
這是一篇思考的文章
並非人生攻略

讀者
你們聽到這個相衡概念
想必已經知道當中所言的是什麼
也覺得讀下去是浪費時間
但事實上
你懂
你真的懂

你曾去思考過?
資訊發達
愈來愈多自以為是的人
 以為自己過目不忘
每天吸收無數資訊
可是結果?
自己只不過是簡化版的維基
把思考這麼簡單的過程完全忘了

我並非怪你們
我只是學生
的確比你們有更多的思考空間

你們有想過
自己的思想已經被扭曲了嗎?
你們有想過
終其一生為的是什麼嗎?

香港人很愛錢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
但我知道有人為了錢不惜一切

香港人很執著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
但我已經看過無數人執著至以死解脫

香港人很著重証明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
但我了解終其一生都生活在別人眼中的人生是何等可悲

 廢話
但真正有思考過這種扭曲的人有多少
有真正改變過這扭曲的人有多少


為了生存而工作
為了工作而升大學
為了升大學而讀書
為了讀書而吃飯
為了吃飯而生存

怎麼一大堆願意順著社會期望
然後產生無盡壓力
然後被自己迫至死
然後 就沒有然後的人

這些話 根本不用打出來
這些都懂的就會懂
不懂的話說什麼也是徒然
本來想在後面慢慢說出這些思考
不過看來思想扭曲太強
剛開始就有人質疑這老生常談的作用
 算了
扯了那麼多廢話

勉強也是徒然
你喜歡的話可以討論下去
不喜歡的冷言相對也是可以
我也是很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