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nightingale in a golden cage. That's me locked inside reality's maze

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命運三

為什麼在物理世界會有這樣的事情呢?

是不是說明真的有個神在控制呢?

當然,可以說是亦不是
簡單來說就是這個世界是存在命運規則(我沒想到其他好名)
一套看不見的物理法則  


而上面提到的萬物互相平衡
就是命運學之中
最基礎
最直接
的命運規則

 平衡法則

 指的是
萬物都運行
但運行並不是絕對自由
而是會根據情況自行回到平衡狀態

公字說說
擲一千次
或擲字
總得來說就是一半一
因為凡事皆有其限制
你不信
拿個硬幣擲一擲
擲到連續30次同一面算你

當然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質疑
為什麼不是對平衡?
簡單
就是因為自世界開始運行
絕對平衡就不存在了
只存在於概念上
 因為命運學並不只於一條規則

另一條規則就



這個概念很簡單
即是萬物永遠會趨向平衡地運行
但是卻不會在停留在絕對平衡的點之上
而是不斷不斷地往另一邊而行

原因?
我會說這是因為世界開始運轉了



其實
這個世界運行的規則
早在以前就已經有人發現了
只不過沒人意會而已(這並不是不言不愧地說我參透了,事實上我了解也不多
 那就是周易之書
這本上古三大奇書之一(取自維基,可見我也不了解)
當中的周
就是指周而復始(強調我是取自維基,我了解不多,望高人指點)

而當中的易
就是指變易常變

為什麼周易可以測未來?
我想是因為世事都依當中所著的世界規則而運行
不離其變

當然
世界運行規則限於就只這兩個規則




 

其他的規則
容後再說


你問這些有什麼意義
亦容後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