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nightingale in a golden cage. That's me locked inside reality's maze

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有人說 香港學生國民意識薄弱
所以就應該加強教育
有人說 香港學生批判能力低
所以就應該加強教育
有人說 香港學人依賴性太高
所以就應該加強教育

嗯 說得很對
香港學生的確是有很多地方的水準也很差
但是 加強所謂的教育就是解決問題的良方嗎?

 這樣說的人
根本就看不清 問題的根本
由微細手法下刀
結果只不過是換湯不換藥

生病的並不是內容
是體制

 香港所實行的教育
每個人都經歷過
那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咧?

如果利用我的口吻
就很簡單直接
被組織

由開始的選學校
到結束的時候
 有多少是學生自己選擇?

免費教育
帶給平民一個公平機會之餘
亦給學生的是一個不用選擇下一步的制度
 反正制度之下 我就一定要繼續下去 沒有思考空間
 我的下一步?
自然是跟隨社會步伐 社會期望升上大學

制式化考試
帶給學生一個公平的試場
卻同時簡化了學生要決策的地方
反正我只需要讀好書
學生滿腦子都只是成績

 限制化的科目選擇
 為社會帶來一個又一個全能的學生
 卻為學生帶來了不必要的時間浪費
 中文英文一定要修
還要佔上大半學習時間
 有選擇?呸!
學生的學習依附於社會
完全不是依附於學生自己的興趣以及知識的追求

為了生活而學習
為了學習而生活

 叫學生如何可以擺脫意識形態
自我地生存

香港的教育
一個被組織出來的教育制度
已經彊化成一個前所未有的失敗制度
與其說是學校
不過說是機械人工廠

 再說其他
就是社會的意識形態
以事業,月薪為成功的唯一衡量標準
簡直是笑話

被這種意識形態洗腦的學生
可以不被限制,自我地發展個人思想?

只要在香港出身的人
思想基本上已經被錢限制

 即使起初不是
可是在被洗腦的人同是洗腦工具的情況下
失敗者的標籤已經產生出巨大的壓力
想問有哪個人類可以承受得住

香港社會定義下的人類
早已經被扭曲變形
人類的意義 只不過是比較聰明的畜生
同樣是吃生存而生存的生物

或許
人類根本上就是這樣的一種生物
只不過是我神化了人類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